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IN青果,遇见大师”青果思享会正式开启
2020-09-14 10: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2日下午,在青果巷的松健堂,“IN青果遇见大师”青果思享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范小青亲临现场在首场分享会上与常州市民、读者零距离交流互动,分享她眼中的“江南街巷”。

范小青的代表作有长篇小说《女同志》《赤脚医生万泉和》《香火》《我的名字叫王村》等。发表中短篇小说四百余篇,以及散文随笔等。获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十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小说学会短篇小说成就奖、第二届林斤澜杰出短篇小说奖等多种奖项,多部作品被翻译到国外。作为从江南城市苏州走出的著名作家,范小青的作品里,有她熟悉的江南街巷,有街巷里的人间烟火。

分享会上,范小青从江南文化弥漫式、生长性和渗透性的三大特征展开,讲述街巷作为独特的文化符号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此次选择“我们的江南街巷”作为分享主题,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保护、传承和发扬好江南街巷文化,将更多江南街巷精品流传给后人。现场60余名市民读者认真聆听分享并进行热情的交流提问。

“IN青果遇见大师”青果思享会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通过遇见大师系列活动,旨在讲好青果巷故事,讲好常州故事。

据悉,从今年9月到12月,每月青果巷都将邀请一位文艺界大咖,以一场下午茶之约,让龙城市民在家门口的江南名巷里与大师进行心灵的对话,享受一场场精神文化盛宴。

(吕亦菲 文 胡平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