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让示范园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主要推进器
2020-09-14 10: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日,我市召开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推进会,更好推动现代农业“310”发展计划,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平台,示范园是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重大创新。自2018年启动实施“310”发展计划以来,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我市示范园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6家示范园入园经营主体达370个,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5个,带动周边农民就业近10万人,吸引返乡下乡创业就业6000人以上,2019年实现农业总产值达39亿元。16个示范园已形成30个特色农产品,培育壮大了金坛雀舌、天目湖白茶、社渚青虾、长荡湖水产、阳湖果品、孟河大米、新康水稻等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万元。

全市目前有5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4家在建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我市将站在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的高度,着眼做强乡村产业、服务乡村建设、带动农民增收,突出产业特色、要素集聚、质量效益、辐射带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集中打造一批乡村产业振兴样板区,力争创建1-2家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董逸 常农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