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嫌发布违法广告 发布者被处罚款3万元
2020-09-10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打着国家机关的名义和形象,实则推销商品和服务,一些“扯虎皮拉大旗”的假公益广告出现在城市里,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误导市民,而且极大地损害了政府机关的形象,是对社会公信力的恶意透支。近日,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山分局查办了一起涉嫌发布违法广告的案件,发布者被处罚款3万元。

执法人员在文明城市迎检过程中,发现辖区一餐饮店里张贴有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宁区文明办宣“公益”广告,但上面印有一教育咨询公司的宣传内容及联系方式等,还将原本由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计制作的文明城市迎检公益宣传贴覆盖住。经查,这些假公益广告是由辖区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在网上定做并自行张贴的。执法人员遂对该公司的实际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尚未张贴的广告180张。根据《广告法》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3万元。

良好的广告市场秩序需要各方共同维护。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茶山分局提醒广大商家,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治意识,依法进行广告宣传,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张云帆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