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常州市“送教上门”工作在市儿福院启动
2020-09-10 09: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7日,2020年常州市“送教上门”工作在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启动。我市“送教上门”已开展5年,今年将进一步提升送教上门的覆盖率和送教质量。

据了解,我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需要学生约2100名,在普通学校融合教育的约有1400名,送教上门的约有170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对特殊学生科学评估、分类,了解特殊学生的真实需求,精准分析,为不同类别学生制订不同送教方案。同时,编写适合残障学生家长辅导、送教教师参考使用的指导手册,强化资源建设,提升送教质量。

此外,今后送教教师上岗培训将成为常态。视力、听力、智力障碍以及行为障碍等特殊学生教育学、心理学等通识培训,将被纳入继续教育体系。

(尤佳 教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