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6位作家新晋中国作协会员 一次入会人数为历年最多
2020-09-10 09: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中国作家协会发布公报,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会议审议批准和公示,2020年正式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663人。在49位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江苏作家中,常州占6位,分别是于建新、金磊、胡正勇、王苏阳、黄郁(郁小简)、朱茹月(李歆)。一次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人数创常州历年之最,在全省各市中也名列前茅。

此次新晋的6位中国作协会员中,“60后”作家于建新在金坛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工作多年,小说多反映一线医生的生活状态与心理状态,出版短篇小说集《和灵魂一起守夜》。其余5位均为“70后”。其中,金磊自1998年开始小说创作,在《十月》《小说界》《上海文学》等发表小说20余万字,出版小说集《半推半就》;胡正勇专注于诗歌创作,有诗歌、散文近百万字散见《中国作家》《诗刊》等,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多种外文,出版诗集《春天渐渐走远》;王苏阳有中短篇小说发表于《雨花》《百花洲》《作品》等杂志,小说集《童花头》入选江苏省作协首届壹丛书;黄郁的小说被《小说月报》转载,短篇小说集《流光向暖》入选2014年江苏省作协壹丛书;朱茹月是常州第一位加入中国作协的网络文学作家,著有长篇小说《独步天下》《秀丽江山》《非常道》《应识我》等,其中《秀丽江山》《独步天下》被改编成电视剧,《应识我》入选中国作家协会“一带一路”专项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近年来,常州市作家协会鼓励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一批富有深刻思想内涵和独特文学魅力的优秀作品。同时,市作协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壮大文学基础和创作实力。截至目前,常州作家共有中国作协会员30人,省作协会员176人,还有近500名市级会员,以及数百名区级会员,形成一支创作门类齐全、老中青梯队有序的作家队伍。他们成果频出。刚公布的全国及省级年度重大文学项目中,常州分别有1项和3项入选。在江苏省报告文学奖评选中,常州题材、常州作家又有一部作品获金奖、两部作品获优秀奖。

(王建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