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下半年航道清障扫床工作 为航道做“大扫除”
2020-09-08 09:5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了保障辖区内航道的安全畅通,近日,市港航中心全面启动2020年下半年航道清障扫床工作。此次扫床共涉及辖区内苏南运河、德胜河、扁担河等5条干线航道以及多条支线航道,共计扫床总里程142.29公里。

内河航道不仅是传统水运的“主阵地”,也是展示常州自然环境、城乡发展、文明水平和江南水文化的重要窗口。做好航道清障扫床工作,对日益发展的水上运输及保护周边生态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港航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扫床工作一般每年开展2次,今年上半年的清障扫床工作中,共在全市主要干线航道和多条支线航道中清理出1.5吨左右的垃圾,清除渔网等3处、沉石2吨、暗桩4根等。此次扫床,将严格按照江苏省内河航道清障扫床工作标准,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清理航道内废旧的轮胎、钢丝绳、缆绳等碍航物,为过往船舶的通航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市港航中心同时呼吁航道沿线居民和广大船户自觉爱护航道沿线生态环境,严禁向航道倾倒垃圾,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生态文明的航道。

(潘克航 马静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