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第一!溧阳又有两村成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9-08 09: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上,溧阳市溧城街道礼诗圩村、南渡镇庆丰村榜上有名。这是溧阳市继去年戴埠镇李家园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后的又一殊荣。至此,该市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数量居常州第一。

近年来,溧阳依托青山绿水,践行“两山”理论,走出了一条以“生态创新、城乡融合”为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为探索生态与经济、城市与乡村融合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此次入选的礼诗圩村、庆丰村,均依托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陈出新,形成农旅融合发展的独特魅力,为乡村振兴注入非凡活力。目前,该市的美丽乡村特色示范点和特色田园乡村总量位居全省前列,随着全域美丽乡村优美画卷的靓丽舒展,一条“田园生金”的乡村振兴之路正清晰呈现。

(吴叶飞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