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兄妹产生继承纠纷 法官邀来“舅娘”帮忙调解
2020-09-07 10: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金坛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让一家兄妹6人握手言和。

据了解,金坛人翁某与王某系夫妻,共育有三子三女。老两口去世后,留有一笔存款。为了这笔存款该如何分配,兄妹6人互不相让,最终闹上了法庭。

原告方是6人中的姐弟四人,要求平均分配这笔存款;而作为被告方的兄弟二人,则认为幺弟在父亲生前颇受喜爱,已经获得了父母给予的较多财产,故不仅不同意与原告方姐弟四人平均分配这笔存款,甚至提出反诉,要求分配父亲在生前就已转到其他子女名下的财产。双方为此争执不下,说着说着就情绪激动,甚而争吵起来。

负责审理本案的储法官注意到,在双方争吵过程中,分别多次提到“舅娘”这个人。原来,“舅娘”洪某不但年长,而且为人公允、德高望重,在原、被告兄妹六人中具有较高的威信,且对双方的矛盾及由来也较为了解。为了有效化解双方矛盾,维系这个大家庭的和睦,储法官力邀洪某到庭,一起参与调解。

最终,在“舅娘”洪某和储法官的相互配合下,兄妹六人终于就该笔存款的分配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所有款项当场履行完毕,大家在“舅娘”的见证下,重新握手言和。 (陈为民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