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见到隔壁工地起火 3名保安果断出手扑灭明火
2020-09-07 10:4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9月3日下午,天宁区丽华北路一在建工地突然起火,两间工棚瞬间被大火包围,棚内堆放的建筑材料危在旦夕。危急时刻,与工地一墙之隔的德安医院内,3名保安果断出手,借助院内的微型消防站架设水枪,及时将大火扑灭。

当天17时48分,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天宁区丽华北路德安医院北面一在建工地起火,辖区内的丽华专职队迅速出动2车6人前往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着火的是工地上的两间工棚,虽有黑烟冒出,但明火当时已被扑灭,并未向周围的几间工棚蔓延。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做降温处理,防止发生复燃。经过约20分钟的冷却降温,现场余火和浓烟都得到了有效控制。工地负责人称,起火工棚是用于堆放工具的仓库,起火原因尚未明确,但由于扑救及时,财产损失不大。

事后,消防人员了解到,最先参与灭火的是德安医院的保安谢定伟,当时他发现工地起火后,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同事过来帮忙,同时立即利用医院微型消防站内的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压。这关键一步,为扑救赢得了宝贵时间。1分钟后,院内的其他两名当值保安也赶来帮忙。通过3人的努力,仅用了10分钟,就将火势基本控制。

参与灭火的德安医院保安队长袁炳,同时也是微型消防站的负责人。袁炳说,这次火情之所以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主要还是得益于上岗前的培训和日常的训练,“我们平常有练习过出水,丽华专职队也给我们做过演示和培训,所以这次作为灭火现场的第一力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龚励 肖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