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直播带岗”助力就业
2020-09-07 10:3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眼下,直播带货成为销售领域新模式。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树人书记工作室”受此启发,组建“红鼻子”社会实践团,借助直播平台,开展“我为同学直播带岗”活动,为92名大学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

据实践团学生负责人任佳红介绍,7月初,志愿者利用“百校万岗”大学生就业“云服务”专项平台,对该校毕业生进行就业需求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树人书记工作室”带领实践团,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分类指导,宣传正确的就业观;党员学生现身说法,传递青春正能量,让同学们快速就业、精准就业。

暑假期间,75名志愿者走进常州科教城、常州软件园等地,积极联系本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他们共走访312家单位,达成就业岗位162个。随后,由“树人书记工作室”党员教师策划与指导,实践团15名志愿者化身主播“直播带岗”,累计开展直播10余次,全院近300人次观看直播,92名同学通过直播实现精准就业。据了解,目前,常州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顶岗实习就业率达95%。

参与直播的企业表示,相比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的效率更高。“一个直播间,往往可以容纳几百、上千名求职人员同时收看直播,做到精准传递,想其所想,帮其所需,有效提高毕业生就业成功率。”江苏鸿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朱进劲说。

在观看直播后,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晏少凡对南京斯普顿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常州)的web前端工程师一职产生兴趣,随即投递了简历,最终顺利签订了就业协议。“相比传统的招聘方式,直播带岗、在线答疑具有更强的互动性,让大学生对目标企业有更直观的了解。”晏少凡说。

(杨曌 薛军 孙稀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