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将新建改扩建学校35所 天宁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0-09-07 10: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新北区以“更好的教育,更美的教师”为主题,在新桥高中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新北区教师培训基地、朱志平博士工作站、4个研究中心和12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这些基地、工作站和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学生劳动素养和健康心理培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全区教改经验辐射。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悉,“十三五”期间,新北区通过实施社会事业专项行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0所、幼儿园8所,投入资金约39.6亿元,增加学位近1.7万个。2020-2022年,该区将实施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围绕“更好的教育”,3年将新建、改扩建学校35所、投用学校22所,总投资达46亿元,新增学位超过2万个。同时,建立了多层次的教师公开招聘制度,健全符合专业和岗位特点的教师招聘办法,每年按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择优招聘紧缺学段或学科所需教师。近年累计新增中小学教师1900名左右,满足了学校教育教学需要。

昨天,天宁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举行。会上,天宁区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据了解,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江苏九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天宁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弘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天宁区教育促进会等9家企业(社会团体)为天宁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首批善款共计4500万元。该基金将用于奖励支持和促进天宁教育发展的教师。

近年来,该区投入超过35亿元,新建改扩建各类学校34所,新增学位2.6万个。

(陈丽鹰 周瑾亮 尤佳 杜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