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便市民 常州供电不停电作业量同比去年翻倍
2020-09-04 15: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获悉,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今年的不停电作业量比去年同期翻倍。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累计完成不停电作业2548次,减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2.8小时,创造经济效益3300余万元,其中新用户及配套工程不停电接入率达到90%以上,在全省领先。

据了解,原先,供电部门不停电作业,只有配电运检室一个部门能完成。今年,常州供电公司新成立了不停电作业中心,开启了常州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的“双轮驱动”模式。

据常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徐懿介绍,今年上半年,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和不停电作业中心通过租赁、采购方式丰富作业装备,增加绝缘斗臂车、旁路电缆车、负荷开关车、移动环网柜车、不间断并网发电车等车型共15辆,并组织9名员工参加带电作业取证培训,为不停电作业注入新生力量。

据了解,现在金坛、溧阳都有了自己的作业力量,加上常州“三箭齐发”,全域范围每天的不停电作业量已经从去年的两三项增加到今年的10项左右。

今年3月9日起,国网常州供电公司明确要求7类作业项目在提报需求、开展设计、现场查勘及组织实施等各施工阶段,原则上必须按照不停电作业方式来考虑。这7类作业项目囊括了常见配电设备的新建、改造及维修等工作。

(商显俊 徐多 刘懿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