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1亿元,金坛建设最大养猪场 年出栏将达5万头
2020-09-04 15: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在金坛区直溪镇溪滨村看到,常州艾瑞吉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高标准生猪养殖基地主体楼已建到第二层。这天一大早,直溪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和溪滨村干部就来到工地进行有关对接,加快项目推进。

该村党总支书记耿锁盛告诉记者,这个养殖场,是“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带来的福音,将产生“双带效应”。

经济带动效应凸现。占地186亩的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年出栏商品猪5万头,是金坛区最大的生猪养殖场。该项目采取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建设理念,全程无菌化管理模式和零排放标准。村里通过土地流转、协调矛盾和建设一些辅助设施,每年可以获得44万元服务性收入,占到全年固定收入的30%以上。

惠民带动效应凸现。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是村民,这在溪滨村尤其明显。村里从村民手中流转的土地,原先每亩只有550元,而现在每亩达到845元。

常州艾瑞吉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诺,每年50多名用工只招录溪滨村村民。同时,将沼液用管道输送到田间地头,无偿供应给农户作种植水稻和花木的有机肥料,推广面积达到3500亩,每亩可以节省化肥成本200元左右。

直溪兽医站站长周国瑾介绍说,养殖场建成后,还将提高金坛猪肉市场的自给率,为稳定“菜篮子”工程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养殖场第一批苗猪今年底将全部进栏。(曹须海 汤汉华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