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华路综合整治年内完成 路面划夜间停车位
2020-09-03 16:0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路面非机动车道,划出夜间停车位;人行道板划出非机动车停车区,且禁止机动车停在人行道板上;按轨道交通一号线通车时的整治标准,对沿街店铺店招和立面进行统一整治;补种绿化,对沿街工厂围墙进行垂直绿化……这些针对光华路综合整治的工作,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所有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完成。

人行道板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已经划好

光华路是一条东西向的城市道路。两个月前,光华路东段(晋陵南路-丽华北路)大修工程完成主体工程并通车。

天宁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工作人员介绍,结合正在进行的美丽天宁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天宁区城管局与交巡警部门、属地街道等联合行动,对光华路进行综合整治并将其纳入长效管理。

记者看到,在清凉新村一带的光华路茶山段,工人们已经在路面上划好了一个个夜间停车位,停车时间为晚上6点半至早上7点半;光华路西段的兰陵段,夜间停车位还没有全部划好。

常州市交巡警支队天宁大队兰陵中队李昌中队长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此前光华路非机动车道停满汽车的现象已经大大减少。路面停车位全部划好后,预计光华路兰陵段可以增加45个夜间停车位。

大修后的光华路,路面行车条件和舒适度大为提高,交巡警部门目前主要针对路面交通秩序进行整治,通过深入沿街商铺和社区进行宣传引导,呼吁大家规范有序停车,并加强现场处罚力度;运用科技手段,安排一部抓拍车,每天至少两次在路面巡逻。“为更好地规范交通秩序,我们还申请在光华路兰陵段安装3组电子警察。”

兰陵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崔志锋局长介绍,规范机动车行车秩序的同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对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我们已经在光华路人行道板上划好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今后,人行道板上不能停放机动车,只能停放非机动车。非机动车如果没有规范停车,会被拖走。”

沿街商铺店招整治中,城管部门对每一户商家都征求意见,设计好的新的店招图纸经过店主认可并经过三方签名后,才会实施;如果店招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规范且干净整洁,则无需更换。

(胡艳 陈冬萍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