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政务办:当好服务企业群众“金牌店小二”
2020-09-01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9月1日常州讯(杨华 陈小鹏 赵家玮) 今年7月初,常州市民李先生在其所在西新桥一社区为其子女办理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原来15个工作日的承诺时限,不到2个工作日内就全部完成,接过《市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转介单》的李先生喜出望外、连连赞叹。这是常州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深化推进“一网通办”、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着力构建四级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常州全市上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横向建平台,纵向提服务,大力推动“三延伸、三到位”,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工作外延内涵,有效增强了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抓事项延伸,实现赋权到位。参照省《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明确的46个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常州政务办梳理规范事权下放清单,优化重塑事项办理流程,全面提升“四级四同”水平,加快基层精准有效赋权,实现了档案查询、残疾人助学补贴等一批民生事项“就近下沉、多点能办”。

抓平台延伸,实现功能到位。常州政务办规划提出“一网、三通、五办”建设发展目标,实施以“统一身份认证、统一电子印章、统一电子证照、统一公共支付、统一电子档案”为主线的“五支撑”专项行动,推动以“数据通、业务通”为重点的“两畅通”攻坚计划,全市6个辖市(区)、62个乡镇(街道)、1011个村(社区)全面实现政务服务外网综合覆盖和内网精准延伸,促进了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从“可办、能办”向“好办、办好”转变。

抓标准延伸,实现服务到位。常州政务办深化“企业事项进园区、民生事项进社区”改革提升行动,严格基层政务服务“六统一”标准,集中打造“园区事、园区办”,联合竣工验收,基层政务服务,“一件事”,企业服务中心、“一城通办”、“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一窗通办”等一批可学、可研、可复制的服务示范样板,推动板块“15分钟便民服务圈”全面兴起,助力“多点可办、就近能办、少跑快办”整体格局快速形成。

下一步,常州将继续深入贯彻《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持续提升“一门、一网、一城、一号”服务能级,创优创响“畅通办”服务品牌,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标签:政务;常州;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