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助网格力量 法官找到了欠款5000元的“老赖”
2020-09-01 10:1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通过对接网格,武进法院很快找到了一名老赖,将5000元欠款顺利执行到位。近日,该院开展了凌晨集中执行会战,聚焦小标的涉民生类案件,8月20日和21日两天便已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近13万元。

据了解,这起5000元的借款案件发生在2019年9月。武进某小学一名学生的妈妈王女士,在家长群里结识了家长丁蕙(化名)。因两人的孩子是关系要好的同学,所以两位家长也很快熟稔起来。

随着关系的加深,两人的话题从孩子的学业,渐渐向其他方面的内容拓展。据王女士称,丁蕙自称是经商之人,家住武进区湖塘镇的某个档次较高的小区。丁蕙平日里穿着讲究、打扮时尚、出手大方,生活条件看似应较为宽裕。

2019年年末,丁蕙联系王女士称,因年底资金周转不灵,故想向其借款5000元,五天之后就有一笔理财到期,就可以马上归还借款。考虑到丁蕙的借款数额不大,且应该具有还款能力,王女士遂立即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5000元转给了丁蕙。但借款到期后,王女士多次向丁蕙催要还款,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无奈之下,王女士将丁蕙诉至武进法院,并在判决生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执行案件承办人在调查中了解到,被执行人丁蕙在武进法院有多起民间借贷案件,所涉标的均不足一万元,且长期以各种理由拒不执行。经查,丁蕙名下并没有不动产登记,王女士提供的小区只是其临时租住的房屋所在地。为准确定位被执行人丁蕙的具体居住地址和其他相关信息,案件承办人依托武进法院与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湖塘镇联合构建的“4+N”社会矛盾化解诉源治理体系,与该小区所在的湖塘镇东方社区实现了对接,于第一时间成功摸排到了被执行人住址。

8月20日凌晨,武进法院执行局干警成功找到了被执行人丁蕙,并将她带回法院。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当场还清了全部债务,并出具了悔过书。

据介绍,8月20日-21日,武进法院开展了夏季凌晨集中执行会战,集中聚焦小标的涉民生类案件,累计出动警力65人次,共执结案件7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件,执行到位金额近13万元,拘传11人,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升执行质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法宣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