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拟建新公园 位于聚湖东路、淹城北路交口处
2020-09-01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有关公示获悉,武进拟规划建设徐湖渰(音读yǎn)公园。

徐湖渰公园鸟瞰效果图

该公园位于聚湖东路、淹城北路交口处,面积约6.87万平方米,以运动健身为主题,打造集滨水休闲、健身运动为一体的富有活力的滨水社区健身公园。根据规划,该公园作为湖塘长沟河绿廊的组成部分,周边主要用地为居住用地、公园绿地、商务用地和部分教育用地。

公园主要功能分区结构为“一环、四大景观”,一环指公园内部的有氧环道,四大景观分区为运动健身区、滨水开放区、漫步休闲区、林荫停车区。其中,运动健身区设置篮球场、儿童游乐场、运动场馆建筑(承担乒乓球、羽毛球等室内运动功能)等;滨水开放区利用地形高差创造滨水台地景观,形成多变的行走空间,并设有湖心亭、飞虹桥、有氧环道等;漫步休闲区设置高空景观台、景观桥、闲庭漫步、廊架、有氧环道等功能性景观配套;林荫停车区沿聚湖东路建设,以长廊式布局,方便停车。

(刘一珉 李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