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汇聚和弘扬良好家风 多个最美家庭走进道德讲堂
2020-09-01 10: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28日,由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的“最美在你身边”最美家庭走进道德讲堂总堂活动,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五个环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崇德向善精神,在全社会汇聚和弘扬良好家风的正能量。

现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孙英家庭,分享了他们一家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克服艰难险阻,组织发动爱心企业、人士把一批又一批物资送往武汉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全国书香家庭——徐勇家庭,祖孙三人进行家风家训书法创作,展示书法艺术之美,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苏省最美家庭——谢剑家庭,夫妇俩分享妻子蔡虹如何支持丈夫谢剑投身公安事业、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的动人故事。

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家庭故事,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市红溪幼儿园的4名老师表演的诗朗诵“最美的绽放”,号召广大家庭崇德向善、争做最美家庭。道德小使者们还为现场人员送上印有“家和万事兴”的家风书签。

同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举行“学习强国”进家庭启动仪式,将在全市开展“学习强国进家庭”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为女性和家庭增智赋能。3位最美家庭代表启动并宣读了倡议书,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周文娟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