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天起,常州又将进入“开学交通模式”
2020-08-31 16: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明天,又是一个新学年的开始,我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根据以往开学后的情况,9月1日起,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学校周边路段将再次进入“车多缓行”状态。建议大家提前出门,尽量避免经过学校周边的路段,从外围绕行。

交警部门预计,进入“开学模式”后,早高峰会比假期交通提前30到40分钟,车辆会集中在7点到8点40分之间。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比日常出行提前半个小时,开车送孩子到学校要做到即停即走。目前,地铁二号线正处于施工时期,路况复杂,请市民调整好心态,遇到车多、缓行路段,不要急躁,避免引发交通事故。

开学后,学校周边道路的车流量将明显增加。局前街、北太平桥路、晋陵中路、红梅路、翠竹大道、博爱路、吊桥路、勤业路、合欢路等路段是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建议在早晚高峰时段尽量避开学校集中路段,驾驶人在经过堵车路段时应耐心等候,切忌随意变更车道或超车抢行。为方便送学车辆停车,交警部门在部分校园周边放置临时停车指示牌,接送学生的家长可在这些路段按照交警指示有序停车。

另外,开学后,高架的流量也将大幅上升。交警部门根据往年开学的情况推测,“开学交通模式”开始后,高架流量会大幅上升,上升幅度超过20%,主要集中在龙城大道北龙江路互通至三井段、龙江高架北互通至棕榈路段、青洋高架北互通至中吴大道段。

如果送孩子上学时,需要在高架上“一上一下”,建议尽量走桥下。如果必须上高架,请一定注意减速慢行,提前变更车道。遭遇碰擦事故,尽量选择快速处理。遇到“应撤未撤”的情况,交警可以对车主进行处罚。

交警提醒:开车送学生的家长即停即走,避免在校门口附近长时间停车,造成交通拥堵。有的学校周边存在特殊路段或者狭窄的道路,并未设有临时停车位,这就需要家长熟悉地形,避免长时间地停留形成堵塞。

骑电动自行车接送孩子一定要戴头盔。7月1日《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要求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必须戴安全头盔,儿童坐在电动自行车上也要戴头盔。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在学生出行方面,交警建议学生选择公交车、地铁、学生校车专线。地铁1号线沿线学校众多,包含北郊中学、外国语学校、龙城小学、博爱路小学、省常中、湖塘桥初级中学等30多所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大类。另外,部分学校还提供了校车专线服务,方便市中心学生上下学,家长可以向校方咨询相关内容,交警也会第一时间保障校车出行。 (焦静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