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邀贤山隧道右线贯通
2020-08-26 18: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3日上午10时,随着轰隆一声炮响,常州市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邀贤山隧道右线顺利实现贯通。

据悉,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起自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前黄枢纽,穿越常州太湖湾旅游度假区,经雪堰镇南进入无锡境内,路线全长43.9公里,其中常州段为21.5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苏州、无锡、常州三市的高速公路环线直接沟通,实现三市绕城高速间交通的自由转换。

邀贤山隧道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唯一一条山体隧道,也是常州市内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该工程为双洞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465米,右线长1470米。隧道共有4个暗挖段,其中,本次贯通的暗挖断全长253米,最大埋深48米。隧道周边的地质条件复杂,且地下水活动频繁,不仅开挖过程中坍塌风险高,而且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极高。项目部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少扰动、快加固、勤量测、早封闭”原则,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隧道的4个暗挖段已经顺利贯通了3个,左线贯通也仅剩28米,项目部将在抓好安全质量管控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后续工程施工,为2021年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的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黄海燕 马静 图文报道)

标签:隧道;高速公路;南部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