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县公司首家!金坛供电实现变电所监控信号自动验收
2020-08-26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9日,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使用监控信号自动校核技术,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原先1周的工作量——110千伏井庄变1000多个遥信和遥测量全部通过验收,极大地提高变电站监控信息接入调控中心的验收效率。

长久以来,变电站监控信息的核对都由监控值班人员和现场调试人员逐一核对,一个新建变电站往往有上千个“四遥”信息,核对工作量巨大,通常需要用时1周以上时间才能完成验收工作。

针对这种情况,调控分中心会同运维单位积极协商,决定采用监控信号自动校核技术,将验收时间节点前移。同时合理排班,组织调控员提前到现场进行前端监控信息验收工作,保证信号验收时间充裕。该技术通过自动验收装置,对监控信息定值单和数据通信网关机配置文件进行一致性校核,发现问题,提前整改。在现场,调试人员逐一施加信号量,运维值班人员依据监控后台画面与自动验收装置同步验收界面确认信号的正确性。验收过程中,自动验收技术并行对双平面四远动通道同时进行验收,两组工作站进行同时验收,大大缩短站内验收时间。

8月7日,在110千伏井庄变即将投运之前,调控分中心自组织监控信号验收人员正式入驻110千伏井庄变现场,开展变电站监控信息自动验收工作,并于19日顺利完工。

此次井庄变监控信号自动验收工作,在全省县公司中是首例。(钱凯)

标签:验收;监控信息;监控信号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