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TC失效需重新验证?当心这是新骗术!
2020-08-22 10:3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科技水平的日益进步,高效便捷的ETC系统越来越受到广大车主的欢迎,私家车几乎全面装置了ETC设备,可以说进入了全民ETC时代。车主在享受ETC带来的便利优惠的同时,却也成为了被不法分子的盯上的“猎物”,一不留神就会落入圈套。

收到这种短信,当心诈骗

2020年8月18日, 天宁公安分局水门桥派出所接到市民石先生报警称,他被人以ETC在线认证的为名诈骗了。今年7月,石先生的手机收到一条匿名短信,短信内容称,他的ETC认证过期,为避免影响正常通行,要求他点击短息内附的链接进行认证。石先生想着最近确实要出远门,可别因此耽误了行程,没有怀疑就点击链接进入了网页,页面直接跳转到了一个名为“ETC速通卡”的认证页面,看上去还挺正规的,石先生就按照上面的指示填写了自己的手机号、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认证。8月9日,石先生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多了两笔扣款,可是自己怎么回忆都想不出来什么时候花过这些钱,8月15日又出现了同样的两笔扣款,石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近日江苏全省利用ETC过期短信实施诈骗的警情普遍高发。警方提醒:ETC不存在过期认证, ETC业务机构不会向用户发送包含链接的短信内容,类似“ETC认证失效”的短信都是诈骗短信,切忌盲目点击链接泄露银行卡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市民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可以直接到办理ETC的各大银行网点咨询或者拨打全国ETC服务监督热线95022咨询。(莫国强 李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