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8-22 10: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9日,常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工信局、工商联就新近出台《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相关情况作详细介绍。

与以往实施的五轮计划相比,此次出台的《三年行动计划》更加注重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明确了今后三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从改革创新、融资输血、松绑减负、健康引领、优质服务、保驾护航等6个方面列出20条具体措施。

《三年行动计划》从经济实力、产业结构、创新能力、服务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战略目标任务。到2022年末,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超6000亿元,占全市GDP份额超68%,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产值力争突破10000亿元,民营经济入库税收占全市入库税收总额比重达75%,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

在今后三年中,常州将重点推进六大工程,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一是实施改革创新工程。通过鼓励民资进入更多领域、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等一系列措施,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实施融资输血工程。通过支持民营企业直接融资、强化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以及创新金融支持方式,多措并举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三是实施松绑减负工程。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持续清理拖欠民企账款等措施,全方位降低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四是实施健康引领工程。推动民营企业走向绿色发展、资源集约化发展、规范化发展道路,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呵护民营经济健康成长,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五是实施优质服务工程。通过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及发挥商会服务作用等,多个层面支持民营经济更好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六是实施保驾护航工程。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健全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的平等保护机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常工信 孙东青 殷益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