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召开巡察全市法院系统工作动员会
2020-08-19 13: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昨天上午,常州市召开巡察全市法院系统工作动员会。本轮巡察,市委集中安排4个巡察组对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常规巡、系统巡、提级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省高院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韦瑞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荣就全市法院系统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张春福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紧抓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市法院系统要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支持,在整改上高效有力,积极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张春福还强调,各巡察组要加强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依纪依规,深化监督质效,坚持标准,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巡察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稳中求进,把握规律、改进方法,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荣表示,全市法院系统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服从巡察组要求,积极支持并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诚恳接受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整改;注重统筹兼顾,扎实推进高质量司法再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本轮对法院系统巡察期间,省高院专门组建了司法巡查组协同开展巡察,同时市委政法委政治督查组也将对法院系统开展政治督查。

会议宣布了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市委第一、二、四、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和各辖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和各辖市区、经开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蒋英臣 唐文竹 实习记者张安琪)

标签:巡察;巡察组;全市法院系统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