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淹城路13个路口新增“左转待转区” 通行更顺畅
2020-08-13 15:1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不少市民在朋友圈晒出了淹城路“左转待转区”的照片,他们留言:“这样过红绿灯路口,速度明显提升了。”

淹城路的“左转待转区”

淹城路人民路路口交会处的左转弯车道前,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延伸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线框就是新增的“左转待转区”。据了解,目前淹城路的13个主要路口都设置了“左转待转区”。近年来,武进区部分路口的红绿灯放行方式已经由先左转后直行调整为先直行后左转,7月下旬以来,部分路口还设置了“左转待转区”,以提高通行效率。“左转待转区”的规划,使得同一个信号周期至少可以多通过3-4辆车。

“左转待转区”究竟该怎么使用?武进交警介绍,当同向直行车道绿灯亮起的时候,左转的车辆需要提前驶入左转待转区等候左转,当左转绿灯亮起后,就可以正常通行了。

此外,“左转待转区”的范围是原车辆停止线到道路的中心处,末端稍有弯曲,中间跨人行横道。设有“左转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灯肯定是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规则。

交警提醒,当直行灯和左转灯同时为红灯时,车辆一定不得进入“左转待转区”,需在停车线外等候,否则就是闯红灯行为。 (焦静 徐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