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条线路全球最长!安靠智电再创地下输电奇迹
2020-08-13 15: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继去年在我市建成全国第一条城市电网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后,再创地下输电奇迹,承建了中化集团鲁西化工220kV 三相共箱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记者10日从该公司获悉,这条全球最长的220kV 三相共箱气体绝缘输电线路于8月8日建成并成功投运。

据了解,处于山东聊城的中化集团鲁西化工园区,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化工园区。中化集团实施的鲁西化工220kV 三相共箱气体绝缘输电线路,主要为园区的生产输送巨量清洁能源。安靠因在我市建成全国首个地下输电示范工程,赢得中化集团鲁西化工青睐。

安靠智电董事长陈晓晖说,安靠智电自主创新的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以具有输送容量大、不会燃烧爆炸、免运维且不受环境和恶劣天气影响等优势,成为中化集团鲁西化工上马新项目、强化整体安全生产的首选设施。

据介绍,中化集团鲁西化工220kV 三相共箱气体绝缘输电线路项目实施期间,正是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对此,安靠智电公司克服解决了一系列困难和难题,接连创造了3项世界或国内第一:全球最长——总长11.41公里220kV 三相共箱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全球第一个多回路高空布置GIL输电线路;国内石油化工行业第一条GIL输电线路。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