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督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0-08-11 11: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常州图书馆内设有亲子阅读中心、红色书房等。作为江苏省首批亲子阅读基地,常州图书馆注重未成年人阅读体验,800平方米的亲子阅览区和1200平方米的少儿借阅区提供20万册图书,为各年龄段的少儿读者提供服务,新设的“常图智慧课堂”也将推出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多主题免费课程及培训活动。陈涛希望常州图书馆继续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通过读书分享会、文化讲座等公益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书籍阅读与传承文化的兴趣,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常态化。

龙虎塘实验小学秉承“为诗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打造“诗意校园”。校园内随处可见“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内容,校园广播站、校园网站等媒体大力开展宣传,让文明新风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旋律。同时,学校设有心理辅导室,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护航。陈涛希望学校进一步拓展活动阵地,丰富活动内容,让孩子们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常州工学院、西城网吧、学而思课外培训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暨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等地,对照测评要求,进行深入检查。

陈涛在督查中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一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以学校为主阵地,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辐射带动家庭、社会,让家庭、社会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全面做到疫情防控到位、各类资源开放到位、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到位,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档升级,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内涵。

(唐文竹 文明 实习记者张安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