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赔付仪式举办
2020-08-10 10: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6日下午,武进区商务局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常州办事处联合举办武进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赔付仪式,中国信保向4家小微外贸企业共计赔款100多万元。

由于疫情,江苏宜弗洛地板有限公司6万多美元的货款无法收回,在提交交易合同等材料后,企业及时拿到了赔款。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出口信用保险这份保障,在接单时少了很多后顾之忧,今后也更敢开拓新市场了。常州巨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前期向北美买家出口一批货物,买家一直拖延支付货款,中国信保常州办事处配合企业整理案件材料,第一时间委托海外渠道介入调查,及时赔付了企业损失。

武进区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建于2018年,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应收账款风险保障,上年出口额在30万美元以下的出口企业均可加入。平台建立两年来,累计支持企业出口6500万美元,250多家小微企业参保受益。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来抵御外贸风险,近3个月已有超过100家小微出口企业加入统保平台。

武进区商务局副局长周志青表示,受国际形势影响,小微外贸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可能会遇到订单被推迟甚至取消、货款延迟情况。广大外贸企业要充分认识风险、积极管理风险,充分利用出口信用保险,稳定老订单、开拓新订单。

据悉,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为企业的出口应收账款提供最高10万美元、赔偿比例80%的风险保障,让企业在无法收回货款时免受灭顶之灾,在开拓海外市场时解除后顾之忧。同时,为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依托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建立的苏贸贷、外贸贷、退税贷等融资平台,凭出口信用保险保单可向银行申请办理纯信用、无抵押、利率优惠的贷款。(焦洋 蒋雯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