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常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万元
2020-08-10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7日,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发布2020年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抽样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656元,同比增长1.5%。

总体来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放缓。但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就业形势逐步好转,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生产经营困难逐步得到纾解,各项保民生措施持续发挥重要作用,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稳步恢复,上半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持续在正区间运行。

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三大块中,人均工资性收入18674元,同比增长1.1%,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63.0%,拉动居民收入增长0.7个百分点。随着“六稳”“六保”政策初步发力,截至5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86万人。

上半年,我市人均经营性净收入3795元,同比下降6.8%,增幅较一季度回升2.8个百分点。据介绍,经营性净收入的快速回升主要得益于三方面:一是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完善;二是开通创业担保贷款便民服务;三是完善专项金融贷款项目。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净收入2705元,同比增长5.6%,增幅较一季度下降5.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4482元,同比增长9.1%。

(国调轩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