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创新推出复合用地供应方式
2020-08-10 10: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天宁区日前创新推出复合用地供应方式,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强化土地差别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土地资源浪费。

首个以这种方式取得用地的项目是中村智慧物流园。它位于雕庄街道凤凰南路西侧、中村路南侧,用地约190.2亩——控规用途为物流仓储用地。该项目以万都金属智慧物流园和常州交运智慧物流园为核心,围绕“互联网+物流”,招引以钢材贸易为主的贸易龙头企业,构建现代智慧物流园区,预计今年8月份开工。根据规划分析及产业定位,该项目地块周边交通环境优越,但商业配套不足。为满足企业发展用地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宁分局将地块性质增加了商业用途,即以仓储为主、商业为辅的用地性质,商业占比30%-42%。同时,考虑到土地用途的差异,对地块用地占比、出让地价、供地条件等分别进行了设置,管理上避免了一刀切,确保复合用地开发的合理性。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利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复合利用是以紧凑高效、多样丰富、整体有序和生态可持续为目标,将区域所需的各类功能在同一空间内系统性结合的一种用地方式。在资源紧约束背景下,土地复合利用以企业需求和满意度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同时,强化土地差别化管理,抛开了过去一味在开发强度(建筑密度、容积率、高度)上做加法的做法,通过延展土地用途,释放叠加效应,最大限度减少土地资源浪费,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破解用地瓶颈,适应产业形态多样化和产城融合发展要求,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土地资源综合效益。 (刘一珉 李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