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网格化”管理助推《条例》落地
2020-08-07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接网格员上报,新昌中心小学附近有人在输电线路周边操作无人机,请输变电中心及时处理!”8月6日,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平台接到新昌村网格员的巡视问题上报后,立即通过派单形式安排专业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对该名违反《江苏省电力条例》规定的个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此举也是溧阳公司通过“网格化”管理助推《条例》落地的一项创新举措。

“网格化”管理通常是指将城市管辖区域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为单元网格,由“网格员”通过日常巡视,强化对网格区域内社会事务和百姓的的服务管理,从而建立起的一种全新的社会治理监督模式。今年六月初,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与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就全市网格内的综合供电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合作,公司立足于溧阳当前全域覆盖、信息共享、无缝服务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基础上,深化供电业务融合,丰富“网格化”管理内容。通过对《条例》的集中培训宣贯,借助全市2500余名“网格员”的力量实现供电“网格化”管理,助推《条例》落地。

“公司通过供电服务平台建立网格巡视问题上报反馈机制,经过培训的网格员可以参与到日常电力安全监督和保护工作中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从而助推《条例》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落地。”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史永祥说。通过培训,政府网格员具备基础的安全用电知识和发现隐患的能力,在所辖网格内开展日常巡视工作时可以指导提醒用户如何安全用电,与此同时,网格员也可以通过供电服务平台,随时上报巡视中发现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并配合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现场问题的整改及教育宣传。

截止目前,溧阳公司共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培训4次,参与培训网格员人数200余人。“网格员”助推《条例》落地工作实施两个多月来,累计接到网格员巡视上报违反《条例》的问题12条,内容涉及危害输配电线路安全、用户自拉乱接、线下施工、植树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司在接到问题上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网格员的配合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现场处理和批评教育,从而有效提高了全市供电稳定、电网安全、隐患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效能,使得《条例》在溧有效落地。(彭迪 陈畅)

 

标签:网格;条例;溧阳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