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炎热犬只伤人 警方:出户时必须使用牵引带
2020-08-07 11: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夏季,平日温顺的宠物也会因天气炎热烦躁不安,变得具有攻击性。近日,新北区小河派出所接报多起犬只伤人的警情。

7月13日,市民王某报警,称狗咬伤了人,请求帮助。民警到现场后,王某称他被自己的狗咬了,不知道怎么处理发狂的狗。民警当即通知犬只留检所,工作人员到场对该犬收容。7月27日,市民刘某的孩子在外玩耍时,被一只没拴住的狗咬了。7月30日,市民李女士被隔壁邻居家的狗咬伤,引发医药费赔偿纠纷。经民警调解,狗主人答应赔偿李女士医药费等费用,并保证将狗拴好,不让狗再次出来伤害他人。

高温天到来,犬只情绪也变得不稳定起来,警方提醒犬主,一定要树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及时办理证件,按要求给犬只注射疫苗,出户时必须使用牵引带。

(童华岗 金一飞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