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推行政府停车场拆墙透绿 两千多个车位免费开放
2020-08-07 11:0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溧阳推行政府停车场拆墙透绿,实现车位共享

18个机关单位的两千多个车位免费开放

家住溧阳甘露名苑小区的王先生,吃过晚饭喜欢到溧阳市人民政府旁的人民广场健身。今年四月份开始,他发现溧阳市政府大院的两百多个停车位向公众开放,让他健身更方便了。“以前到这里健身,要到处找车位、抢车位,现在这种情况很少发生了。”

溧阳市政府大院两百多个停车位向市民开放

王先生说,这几个月来,他发现溧阳市的政府单位停车场已实现与民共享的不在少数,之前的停车难问题大大缓解,“我在溧阳市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都免费停过车,真的很方便。”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之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把创建工作融入到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是各辖市区、各相关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我市今年二季度长效管理成绩单公布,溧阳市城市长效管理效果显著。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溧阳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溧阳市着力解决市民广泛关注和社会普遍反映的停车乱、停车难等突出问题,优化市容环境。

2017年,溧阳市启动“开放单位”错时停车模式,以溧阳市卫生局、教育局作为试点单位实行错时对外免费开放停车场,让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实现与民共享。试点结果显示,这两个试点单位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之后的2018年、2019年,为缓解日益增长的机动车辆与城市公共停车泊位数量紧缺的矛盾,溧阳市政府实行了拆墙透绿、院落敞开的共享停车举措,对18个政府停车场实施拆墙透绿改造。

今年上半年,溧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对市政府大院的两百多个停车位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从而实现了溧阳市区所有机关单位停车场的共享停车。目前,这些机关单位停车场的共享停车泊位已经达到了2131个,还新增了停车泊位678个。

随着共享车位的推出,一些衍生问题也开始出现,比如一些私家车不按规定停车,给上班职工带来困扰。为保障政府单位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溧阳市城管局、溧阳市交警大队共同部门制定了详细了管理方案。

接下来,溧阳市将构建积极有效的长效管理模式,在智慧停车方面继续推进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相关部门将考虑适当收取停车费来调解停车率,从而不断提高城市环境面貌,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

(蔡晓丹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