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社区扮靓城市风景线 石球井盖穿上“彩衣”
2020-08-06 11: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八一军旗、红色力量、绿色地球、卡通萌宝……创意十足的石球井盖“时装秀”以独特的姿态登陆金坛区街头。这些冰冷呆板的石头水泥,经过孩子们“头脑风暴”的化妆后,纷纷披上了颇具艺术气息的“彩装”,成为了社区里最“吸睛”的风景。

孩子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用彩绘扮靓社区。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小红妈爱心社联合西城街道及辖区内的社区、物业等单位,开展青少年文明城市创意彩绘活动。数百名青少年志愿者分别来到东园、电胜等多个社区,开展了一场趣味的七彩假日之旅。

活动现场,大家找到自己的标的物,摆出颜料,拿起笔进行彩绘创作。“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最美家园,有蓝天、白云、小鸟,还有巴士、楼房……”今年7岁的小朋友吴曈叶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笔绘画出她心中的最美家园。活动中,社区退役军人也参与了进来,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

作为2020年常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项目,小红妈爱心社实施青少年城市微治理行动,从青少年每天生活的社区、街巷、楼道环境为背景,围绕“市容市貌、交通管理、市民行为、社区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文明纠风、文明倡导、文明创建、文明展示活动。

自7月初开始,小红妈爱心社就着手启动实施了道路井盖、出水口以及石墩的彩绘美化工作,初步计划对东园、电胜、碧桂园等8处社区场所进行美化提升,以培养未成年人爱常州、建常州的“主人翁”意识和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让“小角落”链接“大文明”,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每一个角落开出“幸福之花”。

(沈灿军 吴燕翎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