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代舞台喜剧高峰 “老戏骨”下月来常上《戏台》
2020-08-06 11: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常州大剧院获悉,由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担当导演,并携手杨立新等著名演员共同出演的话剧《戏台》,将于9月16、17日晚亮相常州大剧院。

话剧《戏台》剧照

话剧《戏台》是由著名编剧毓钺创作的一部年代喜剧。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一个戏班后台发生的故事:闻名全国的五庆班携大名角儿将在德祥大剧院演出,五庆班侯班主和大戏院吴经理正沉浸在戏票已售罄的的喜悦中,却不想一系列意外接连而至,二人东拆西补,疲于应付。然而,事情的变化却不受控制,朝着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方向发展,整个后台一片混乱。

话剧《戏台》已吸引超过20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获得了业内人士及各行各业普通观众的交口称赞,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

该剧看点十足。它将舞台进行180度大翻转,一向神秘的后台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全景式呈现戏台幕后的故事。在形式上,它首次将话剧和京剧艺术融合在一起,对白混杂念白、台词穿插唱段,京剧和话剧在同一时空里融汇交合,互为推进。剧中人物性格鲜明生动、台词语言地道幽默、故事架构精彩,整部作品浑然一体。在剧作主题上,《戏台》以小见大,以方寸舞台演历史变迁,以一代戏班的多舛命途,展现“文化之传承”这一命题,立意深远,耐人回味。

(吴蕾 刘懿)

图片由常州大剧院提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