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入微信炒股群 两市民被骗320余万元
2020-08-06 11: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轻信网上认识的投资大师会让自己一夜暴富,我市两位市民下载APP,投入巨资后发现自己被骗,共损失320余万元。

8月4日,市民李某、陈某向市反诈骗中心报警,称上了大当了。据李某称,上半年,他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称可以免费向其分享股票知识。李某见股市行情好,遂添加了对方微信并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通过对方在微信群中分享的链接,在直播网站上听课。一段时间后,“老师”在群中介绍他到“HKMA”平台投资赚钱,李某便又扫描了对方给的二维码注册账户,并按照平台客服给的账号充值转账。期间,李某盈利了一小笔钱并成功提现,至此对平台深信不疑。7月底,他听信“老师”的意见投入110余万元,后发现不能提现,平台也打不开并被踢出群聊,前后共损失120余万元。

陈某的遭遇和李某相似。被陌生人拉进炒股群后,7月26日,陈某根据对方指点,下载了一款名为“全球溯源链”的APP。7月28日至8月3日,陈某陆续向对方提供的多张银行卡转账共200余万元,直到8月4日,发现平台无法打开,才发现被骗。

警方介绍,近期股市上涨,犯罪嫌疑人抓住热点,通过电话、微信、QQ等各种方式寻找受害人,以“先授课,后推荐高回报股票”诱人入坑,在获取受害人的基本信任后,引导他们通过链接或二维码下载虚假的APP或进入虚假的投资网站进行投资。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市民,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的广告,所谓的投资群、理财群、荐股群,鼓吹“稳赚不赔”的都是诈骗。 (顾燕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