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80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2020-08-05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陈翔 商显俊)8月5日14时08分,常州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达到880万千瓦,创下常州历史新高,比去年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增长2.8%。

在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后,“高温模式”无缝开启。上周以来,常州持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以上。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常州将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也将继续攀升。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常州市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同期对比呈下降趋势。6月以来,尽管受下雨、气温影响,负荷未全部释放,但全社会用电量和用电负荷增长率均已突破两位数。出梅后,得益于工业基本面的稳健快速发展,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常州电网负荷持续上升。8月3日,常州调度用电负荷年内首次突破800万千瓦,达到847万千瓦。”常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张华成说。

今年,随着常州南部地区500千伏青洋变等一批输电变工程的建成投运,该地区供电能力进一步增加,预计今夏地区电力供需总体趋于平衡,但不排除由于极端天气、发电机组非计划停运等不确定因素对供用电产生影响。

为积极应对迎峰度夏电网可能遇到的情况,常州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本年度共安排648项迎峰度夏工程,其中主网、农网工程进展顺利,6月已全部完工。同时,常州供电公司扎实推进缺陷隐患排查治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常州供电还加强重要用户安全管理工作,完成安全用电检查专项巡查工作和客户侧周期性巡查9560户次;依据《江苏省电力条例》和政府的配套实施意见,有序推进危险源整治和乡镇树线矛盾等协作处理,修剪线路通道树木2万余棵,清理通道异物隐患622处,配网树木碰线故障同比下降30.12%。

目前,常州供电公司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与气象部门积极联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在夏季高温高负荷期间,常州供电还将组织开展对输变配设备的专项带电检测工作,加强超重载设备管理和整治力度,以及加快用户工程建设,保障用户尽早用电。

标签:常州;供电公司;用电负荷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