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图书馆新馆正式运行以来日均接待读者5000多人次
2020-08-05 12: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图书馆新馆6月28日正式开放以来,受到市民读者的欢迎。正式运行的一个月里,新馆日均接待读者5000多人次。

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钱舒屏日前介绍,今年上半年,图书馆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新增书刊12万册,目前馆藏总量已超160万册。新馆开馆至今,共计办理借阅证2万多张,图书借还近14万册次,最高日接待量达7000多人次。

为了让广大市民亲身参与新时代常州文化建设,更好地服务读者、引领城市阅读,市图书馆还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原计划招募100人,结果不到5天,后台就收到875份报名信息。图书馆首批确定了110名志愿者。他们中,大部分是大学生。

目前,图书馆仍实施预约入馆、总量控制管理措施,全天动态管控在馆读者总量,实时在馆达到1000人以上则实行“出一进一”措施,努力为读者营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同时,一楼、二楼(秋白书苑)区域延时服务至晚上9点,以满足部分市民夜间阅读需求。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