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Z003、Z005、Z006路公交开通 公交线路设计出现历史性变化
2020-08-05 11: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8月3日,我市首批3条定制公交线路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我市公交线路设计出现历史性变化,不再是营运方看着地图说了算,而是征集社会需求,经大数据分析确定。

这3条线路为Z003、Z005、Z006路,分别自聚湖路、龙游路、圩墩路始发,终于武进高新区。

常州公交通过“i巴士”微信小程序,面向市民线上征集需求。经大数据分析、预售线路售票试跑、乘车验票培训等流程,最终确定了首批达到开线条件的线路。

下一步,常州公交将继续以市民出行需求为核心,运用并完善“互联网+公交”模式,细分出行需求市场,采用两头密集设站、中途少设站的“不均匀设站”模式,优化线路布设,将出行起讫点和服务水平要求相似的乘客聚集在一起,提供“点到点”的快速、舒适公交服务。

又讯 为配合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变化,常州公交明天起延长6、19、311路公交线路的服务时间。

6路:机械新村首班时间不变,末班时间延迟10分钟至21:40;华润小学首班时间不变,末班时间延迟10分钟至22:17。

19路:锦海星城首班时间不变,末班时间延迟10分钟至20:40;红梅公交中心站首班时间不变,末班时间延迟10分钟至21:30。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11路临时调整至武进公交中心站始发,首班时间不变,末班时间延迟10分钟至18:30。

(周文强 杭汉军 唐文竹 实习记者 张安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