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架沿线环境整治 不仅“洗净脸”更要“化靓妆”
2020-08-04 13: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高架沿线武进区牛塘镇厚恕张家村段,绿树环绕中有一片民居,面朝高架的白墙上,不仅粉刷一新,还画上了江南水墨风情的墙绘。在绿树掩映下,白墙黑瓦、红绿色块、水乡风情,令人眼前一亮。

牛塘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昊昨天告诉记者,此次高架沿线市容环境整治,除拆掉楼顶镂空字,减少安全隐患外,对可视范围内的大楼墙面及村居外墙都将进行喷涂出新,从表面清理到根治顽疾,从环境整治到秩序重建,不仅是“洗净脸”,更要“化靓妆”。

据了解,牛塘镇结合“金牛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推进高架沿线市容环境整治,用“放大镜”,找准新问题,对完成整治的地段落实长效化管理,打造高架牛塘段的城市景观走廊。“我们牛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基本每周都要到高架沿线巡查一圈,开一次任务推进会,把所有查出来的问题,列成整改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在规定限期内百折百扣完成市容环境整治。”吴昊说。

在牛塘镇丫河普综和东街等地,记者看到,沿线的白墙上,都有同样风格的山水画穿插在村落里,有的还配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金牛塘”口号等,提“靓”了环境,叫“响”了牛塘。牛塘镇漕溪大丁村的王老伯爽快地说:“多亏市里这次大整治,村里脏乱差的环境终于彻底得到了改变。”据了解,漕溪村委在这里要建一个“海棠初心园”,以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把“环境死角”变成“美丽景观”,真正打造成为牛塘百姓家门口的绿地和微公园。

今年3月起,由市城管局牵头,各地各部门的通力推进下,我市高架沿线市容环境整治第一阶段工作交出了亮丽成绩单。自7月1日起,第二阶段整治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到今年底完成高架沿线整体风貌的全面提升,让这座城市景观走廊既经得住远眺,也耐得住细看。据了解,今年3月至4月30日,全市共排查出428项问题,除7项内容纳入第二阶段整治,其余均已完成,问题解决率达98.4%。截至6月底,高架沿线共拆除清理不规范设置的户外广告7.2万平方米;清理垃圾6278吨;粉刷(清洗)墙面、屋顶28.5万平方米;平整场地104.5万平方米,补种绿地45.7万平方米。

蔡晓丹 秋冰 胡平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