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务院督导组来常督导汛期安全生产
2020-07-31 11: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常驻现场督导组组长王浩水率常驻督导组第一组成员,到常州督导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齐家滨、市长陈金虎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本清,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喻鸿斌,市领导蔡骏、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建滔(常州)石化码头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常州分公司前身是武警水电第五支队,2018年改制为国企,曾多次成功完成抗洪抢险、坍塌险情处置等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公司的抢险救援大队(2019年被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授牌“江苏省应急抢险队”)仍担负江苏、上海及华东区域的抢险救援任务。督导组一行对公司应急抢险队的业务水平作出了很高的评价。王浩水希望应急抢险队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装备优势,为国家抢险救援作出贡献。

在宏川石化仓储危化品码头,督导组一行进入危险货物装卸现场检查,听取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介绍,了解应急预案相关内容。在公司仓储中控室,王浩水与工作人员进行技术交流,询问了一系列安防、安控等专业问题,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建滔(常州)石化码头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液体化学品储罐的仓储、一级危化品货物的运输及石化码头的危险货物装卸作业,督导组一行深入公司仓储区实地查看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的运营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的保障等。王浩水亲自检查了仓储中心的配管站,并查看了公司的货物调度情况。

对常州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王浩水要求,结合产业转型升级,督促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加快推进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实现防范遏制事故的目标。要充分发挥“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作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专业技术人才的作用。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