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星环球港二期规划变更 地面建筑约36.2万平方米
2020-07-29 15: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7日起,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新北区黄河路以北、通江路以西地块项目建设工程批前设计方案(变更)。项目具体位于新北区峨眉山路以东、通江路以西、黄河路以北,紧邻环球港,建设单位为常州月星国际家居有限公司。

常州月星环球港二期效果图。

该项目是常州月星环球港二期。根据变更后的规划,本次申报的地块性质为商业、办公、居住综合用地,地面建筑总面积约36.2万平方米。

规划主要包括两部分——

一部分是沿通江中路区域,拟建3栋楼,其中最北边的6#楼为4层商业,主体7#北塔楼、8#南塔楼由43层改为46层,最顶端黄海高程由249.955+7米变更至279.90+7米,环球港双子座增高约30米。建筑总高度将达286.9米,超越广电大厦,成为我市最高建筑。

此外,这两栋楼还将优化建筑内部及地库使用功能,进行商业、办公建筑面积调整,地上总建筑面积不变。

另一部分是沿黄河中路的住宅区域,拟建6栋高层及超高层住宅,其中1#、3#楼33层,2#、4#、6#楼为超高层,均为49层,4#楼内含物业用房、居委会,5#楼内含物业用房。该区域南北分别设有地库出入口,南出入口面向黄河中路。此次规划变更,优化了高层住宅外立面材质,4#、5#楼外立面变更,楼宽度各增加0.4米;5#楼向西平移0.8米,与红线间距由11.65米调整至10.85米;根据新规范要求,2#楼西侧附房取消。(刘一珉 李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