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首批项目签约
2020-07-29 10: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在常州市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会暨企村对接签约活动中,首批38组企村对接代表进行项目签约。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许峥主持。

“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创新举措。常州全面部署,迅速发动,目前已建立各级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企村联建专班,印发常州市《关于开展“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的实施意见》。

蔡骏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任务,以“跑起来”的姿态、“干出来”的劲头,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村企供求互补、联合发展,形成多主体参与乡村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常州市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行动推进中要党建引领聚合力,做到村企联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要全面覆盖再加力,8月底前要确保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全部实现与企业结对挂钩,并落实好南北对接任务;要互利共赢增活力,突出共建共赢、互促互利原则,重点在寻找利益共赢点上下功夫,使村企在联中共鸣、在建中共赢;要勇于创新注动力,联建不仅要引入企业和工商资本、技术、市场、管理,更要注重引入先进理念和人才优势;要加大宣传添助力,真正在村企联建中展现常州速度、彰显常州精神、打造常州模式。

蔡骏同时寄语广大企业家,要心中有情怀、眼里见未来、脚下出精彩。参与“三农”工作,必须深深扎根农村大地,真心合作,抓实项目,在“联”中与农民交心,在“建”中实现互利共赢,以实实在在的联建成效谱写村企合作的精彩篇章。

据了解,自7月8日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常州市积极组织各地逐镇逐村开展村情、企情调查,目前已摸排出基本村情清单和首批115个企村联建重点项目目录。各地通过组织开展双选会、推荐会、集中签约洽谈等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积极帮助村企洽谈、促成合作。常州还大力做好南北对接工作,前期已组织109家国企、民企参加盐城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企村对接会,9家常州企业与盐城市9个镇、村现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产投集团、洛凯电机、新北区薛家镇叶家村作表态发言。

(朱雅萍 虞可欣 常农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