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溧阳召开
2020-07-27 10: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由省茶叶协会、省茶叶学会、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溧阳市政府主办,溧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日前在溧阳召开。来自国内各地的茶行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围绕江苏茶产业创新发展、品牌提升、茶旅融合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加快推进江苏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副市长许峥出席研讨会。

江苏现有茶园51万亩,溧阳占7.2万亩。近年来,天目湖白茶在江苏省茶产业中发展迅速,独树一帜,在规模化、机械化、规范化发展道路上不断壮大,全市茶园年产值已超过15亿元。

研讨会上,围绕江苏茶产业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怎样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等,参会的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协会秘书长蔡军等纷纷支招。

研讨会还就茶旅融合发展、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茶树种植资源创新与新产品开发等进行专题交流,并为首届“国际茶日”活动中评选出的江苏“十大生态茶园”和“十条精品茶旅线路”颁发证书。

(沈亚萍 邹迪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