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虚惊一场!以为煤气泄漏 “罪魁”竟是变质榴莲
2020-07-24 14:2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雕庄派出所近日接报一起警情:辖区某地煤气泄漏。民警出警至现场,确实闻到刺鼻的“煤气味”,联合消防、港华燃气一同查找。最终,众人发现气味来自一只变质的榴莲。

7月13日上午8点多,在雕庄某小区经营一家超市的张女士,闻到店里有一股浓重的煤气味,但是自家店里并没有通天然气管道。她十分惊慌,担心是小区里的天然气管道泄漏了,立刻报警求助。雕庄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走进张女士的小店,民警确实闻到有一股刺鼻的“煤气味”,越往里面走味道越浓。张女士肯定,“煤气味”就是从里面的窗户里飘进来的,窗户正对着小区的天井,应该就是那边的天然气管道泄漏了。不过,让她感到奇怪的是,关上窗户后这股“煤气味”也没有减弱,还是有味道。她为了通风,也不敢把窗户关上。

民警一边提醒周围群众注意安全,一边和消防队员一同仔细检查周边的天然气管道,未发现有泄漏情况。束手无策之际,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一位非常有经验的老师傅斩钉截铁地说这不是煤气味,因为屋里的味道比外面浓重得多。

循着味道,大家走进小店深处的一个存放快递的小房间,发现味道越来越浓。终于,在小房间的角落里找到了“罪魁祸首”,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是一箱已经开始变质的热带水果——榴莲。

原来,张女士的小店有代收快递的服务,这是客户买的一箱榴莲。因为运输时间过长导致变质,所以散发出这种类似煤气的味道,引来一场虚惊。

(莫国强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