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在强降雨中发挥大作用
2020-07-24 08: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看到,武进区海绵城市示范区试点项目呈现较好排涝效应。据了解,在今年连续几轮强降雨中,都发挥了大作用。

2016年,常州和武进分别入选省内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省辖市及县级城市(区)。其中,武进区海绵城市示范区划定了行政中心片区、绿建区片区、西太湖片区3个试点区,总面积4.3平方公里。试点区建设项目共55个,总投资约3亿元。目前,已完工项目38个,完成投资约2亿元。

丰乐公寓一期部分原来存在内涝积水问题。这里的海绵化改造内容包含装配式成品雨水花园、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透水混凝土铺装、生态停车场。改造后的小区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在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方面都得到明显提升。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总占地约68公顷,一期建设范围约46公顷。海绵校区设计方案融合了澳大利亚CRC先进水敏性城市设计理念,改造内容包含生态湿地、雨水处理型生长绿墙、传输型植草沟、被动式灌溉,结合教学、展示等方式打造了一个具有生态韧性、技术领先、寓教于景的海绵校园建设典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日前到这些地方视察调研,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提出了有关建议。 刘一珉 陈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