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假酒一年牟利23万元 两售假者被取保候审
2020-07-23 09: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新北区河海派出所查处一起销售假酒案,短短一年内,犯罪嫌疑人通过售卖五粮液、茅台等多种知名品牌假酒,牟取了23万元纯利润。目前,2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

去年底,市民任某需要购买一大批好酒,朋友赵某恰好做酒的生意,任某遂在赵某处以800元一瓶的价格陆续购买了20多箱52°五粮液。在半年内,任某陆续喝了10多瓶,期间没有发现异样。后在一次聚会时,一名业务员品尝过酒后,委婉地向任某表示,其购买的酒可能有些问题。任某当即对这批酒产生了怀疑。

为证实自己的猜想,他带着一箱从赵某处买来的五粮液到常州糖烟酒公司进行检验。经检测,这箱酒全部都是假酒。任某当即报警,要求赵某赔偿其全部损失。

民警立即对赵某展开调查,赵某称,任某找其买酒的时候,他那并没有货,就从朋友谢某处采购了五粮液转手卖给任某。民警顺着赵某给的线索找到了谢某的店面,在其店内发现了五粮液、茅台等多种假酒。而且,谢某店里的酒零售可以“还价”,一般会比市场价便宜10到20元,民警当即将谢某及其同事王某抓获。

面对询问,谢某承认其原为某酒业销售员,工作期间认识了不少大客户,遂突发奇想自己开了一家店面。起初,谢某贩卖的也是正规酒,但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2019年4月开始,他逐步售卖知名品牌假酒,并以高于成本价3到4倍的价钱卖出。为了吸引顾客,谢某谎称自己有外地销售渠道,正品名酒也可便宜些卖。为了省这10元、20元,不少人都会光顾谢某的生意。就这样,短短一年,谢某就牟取了23万元纯利润,且一直都没被发现。

近日,谢某与王某被新北警方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童华岗 谢锋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