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刀具公司遇上动漫侵权官司?网站管理不善惹是非
2020-07-22 10: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一家刀具公司近日收到一纸诉状,称其官网上传了动漫作品,被作者举报侵权。刀具和动漫,风马牛不相及,怎么会产生官司呢?

近日,新北区西夏墅派出所接到刀具公司负责人黄某的报警,称公司网站被他人冒用,对方在网站上发布动漫作品,导致黄某的公司现在被告侵权。

据了解,几年前,黄某为了拓展公司业务,建立了公司网站,同时外包了一家公司专门维护网站。去年6月,外包维护合同到期后,黄某未续期,也未注销,公司网站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直到不久前收到法院传票,说其公司网站侵权,黄某才上网查看,意识到公司网站可能被盗,赶紧报警求助出具证明文件。

民警对该公司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后发现,该公司网站存在多个高风险漏洞,导致源代码被篡改,指向非法网站,实施违法活动。民警依法对该公司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进行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黄某表示,日后一定注意公司网站的管理义务。 (童华岗 蒋松 姚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