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终于等到这一天!梅雨带北抬 常州明日出梅
2020-07-21 16: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正在调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西进北上,梅雨带也随之北抬,常州市明日出梅。

常州市自6月10日入梅以来,梅长已达42天,较常年(22天)偏长20天,梅雨量异常偏多,共出现了7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截至目前,常州市平均梅雨量为687.5毫米,达常年(244.8毫米)的2.8倍,最大梅雨量出现在金坛区指前镇897.8毫米。常州站梅雨量位列历史第三(仅次于1991年、2016年)、梅长与1980年、1999年并列历史第三(仅次于1991年、1996年)。

未来降水虽较前期有所减弱,但常州市仍多局地强降水和午后雷阵雨天气,同时需关注长江中上游及周边地区降水对长江、太湖和中小河流高水位带来的持续影响。出梅后,将多晴热高温天气,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检查。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