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武进区退役军人防汛抗洪在一线
2020-07-20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常州讯 进入汛期以来,受到连续降雨影响,常州市遥观镇多处内河流域出现河水持续上涨,防汛形势较为严峻。汛情牵动人心,更牵动着一群退伍老兵们的心。洪水来临,他们自发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防汛抗洪的一线队伍中。

在遥观镇通济村,1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抗洪抢险队伍,协助村(社区)开展排除内涝、清理灌溉渠、搬运沙石袋、筑建围堰等工作。“汛情就是命令!抗洪抢险就是战场!我们作为退役军人更有义务与责任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能够做出贡献,我们打心底感到高兴。!” 退役军人顾斌洲坚定地说道。

“越是水位上涨吃劲的时候,越是不能退,我是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发挥表率作用。”因连日大雨,河水暴涨,采菱港遥观村段圩堤多次出现漫堤险情,村委副主任、退役军人潘锡峰主动请缨对圩堤进行不间断巡查,并负责圩堤泵站运行检查。连日来,他先后组织人员对圩堤险段进行加固,及时化解处理了多起险情隐患。

标签:退役军人;圩堤;汛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